第01版:封面 4下一版
五个关键字勾勒中国经济新气象
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
深读报告 践行报告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
郑州市民领到全省首个 新能源汽车专属号牌
郑州考察团贵阳天津取经 推进少数民族运动会筹备
电商发力 精准扶贫开新路
“我有一颗许国心”
      
返回主页 | 郑州日报 | 版面导航 | 郑州晚报      
上一期  下一期
五个关键字勾勒中国经济新气象

新华社记者 陈炜伟 于佳欣 郁琼源

中国经济以“稳中向好”的姿态迈入2017年“收官季”: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,10月份,尽管部分指标出现月度短期波动,但仍实现了较快增长,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。

投资、消费、出口、物价、就业、工业增加值……纷繁复杂的经济数据背后,“稳”“进”“新”“优”“好”五个关键字,展现了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的亮点,勾勒出中国经济新气象。

向好态势延续

经济韧性增强

冬临北境,沈阳机床集团车间,却是一派热火朝天:一支支由员工组成的双创团队,利用I5智能机床,从云平台上接单创业,干劲十足。集团董事长关锡友说,通过强力推进改革,行业龙头正在涅槃新生;中国一重,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一倍多,实现扭亏为盈……

近年相对疲弱的东北经济,正在焕发生机。今年前三季度,东北地区工业发展逐步好转,前9个月辽宁省工业增速降幅比去年同期收窄9.3个百分点,从8月起增加值增速转正。

实体兴,经济旺。今年以来,中国经济克服风险挑战,实现稳中向好。

从宏观经济调控的四大目标来看,经济增速、就业、物价、国际收支,均体现“稳”的态势。(下转三版)

下一篇4       
版权声明 @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